• 集团要闻
  • 公告公示
  • 招投标公告
博望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重点项目正式开工
发稿单位:       日期:2020-11-16        点击:

11月13日,马鞍山市博望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暨安徽博望中安振兴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马鞍山市博望区举行。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劲,集团公司董事长陈翔、总经理黄林沐、副总经理于华伟,中铁(上海)投资集团董事长王传霖、总经理吴阿勤,中铁四局总经理刘勃,博望区委书记郝轶琦、区长易茂林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张岳峰、陈翔、王传霖共同为安徽博望中安振兴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揭牌,吴劲、黄林沐分别致辞。此次共有9个项目集中签约、8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59亿元,其中,苏州相城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研究院、宁博合作示范区(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代表企业与博望区人民政府在现场集中签约。

活动前,召开了博望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听取了示范区建设推进、战略规划编制、年度投资计划等情况汇报,结合示范区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马鞍山市、马鞍山市博望区,南京市江宁区,中安振兴公司(建投公司),博望项目公司,中铁十局,中铁二院,中规院上海分院和部分入驻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马鞍山市人民政府按照“省市联动、市建区管、政府授权、封闭运作”的模式将位于博望境内约48平方公里区域授权皖投,其中现代农业区27 平方公里、现代制造业与服务业区21 平方公里,建设博望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项目规划期20年,总投资243亿元,可辐射带动区域内生产生活配套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近1000亿元。

该示范区建设,既是皖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皖投成立以来第一个以特许经营权方式运作的项目。皖投将以此项目为契机,切实发挥平台优势、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联合战略合作伙伴,按照先策划、后规划、再设计、再实施的步骤,强化服务功能,主动对接长三角,加快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力争“一年打基础、三年大变样、五年创品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