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集团要闻
  • 公告公示
  • 招投标公告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来中安创谷科技园考察调研
发稿单位:       日期:2020-11-25        点击:

11月2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在合肥市考察科技创新工作,实地查看了中安创谷科创小镇等重点建设项目,并到中安创谷科技园调研科创企业孵化培育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卫健委党组书记李必方,合肥市长凌云,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天培,省科技厅党组书记蒋曦陪同调研,集团公司董事长陈翔、副总经理蔡毅参加调研。

邓向阳一行来到科技园全球路演中心,在科创小镇会客厅听取了关于小镇整体规划和中安创谷科技园发展规划的介绍,了解了中安创谷公司在建设国际科创社区、链接全生命周期产业基金集群、打造中安创谷双创服务体系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同时听取了关于北方雷科的导航芯片、华软科技的大地勇士单兵信息系统、心之声的AI便携心电仪、微纳传感的MEMS传感器、格雷电子的数模混合信号芯片等中安创谷科技园部分入驻企业产品的介绍。

随后,邓向阳一行到园区入驻企业启明星辰和桃花岛信息,了解企业发展、核心技术、市场前景等情况。

邓向阳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发展的战略支撑,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要积极探索构建覆盖创业全过程、创新全要素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推动更多企业上云、用数、赋智,抢占数字经济发展制高点,促进新经济繁荣发展,为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新兴产业聚集地贡献力量。

关于中安创谷科创小镇

中安创谷科创小镇是安徽省首个定位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孵化的省级特色小镇。小镇位于合肥高新区,占地面积约3平方公里,按照“产业引领、要素汇聚、服务为先、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重点聚焦人工智能和大健康两个领域,目标打造全国领先、全球一流的科创策源地。

关于中安创谷科技园

中安创谷科技园是省投资集团联合合肥高新区打造的重要双创孵化平台,位于合肥高新区中安创谷科创小镇核心产业区,共规划有六期,总占地面积约1500亩,总建筑面积约260万平方米。作为支持创新发展、引领产业升级的重要载体,园区定位“国际水准、国内一流”,重点围绕人工智能、电子信息、大健康、科技金融四大产业,打造面向未来的国际化科创社区。未来,中安创谷科技园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千亿产业集群,年贡献税收超过50亿元,孵化项目超过2000个,吸纳创业人群超过50000人,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社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